【小喇叭】袁银雪——无私的爱心,无限的希望

袁银雪——无私的爱心,无限的希望 By:梁栖铜

亲爱的听众朋友,你们好,欢迎收听第155期的志愿者说,这里是山城志愿者之家,分享和传播山城的温暖!我是今天的讲述者梁栖铜,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袁银雪的故事。

大家好,我是袁银雪,是来自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2022级政治学类专业学生,平时我性格随和但不随意,细心又大胆。

在志愿活动中,我觉得只要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会感到非常开心,特别是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让别人生活更方便或者心情更舒畅的时候。比如寒假做春运志愿者和新桥医院门诊的志愿者,人工窗口人特别多,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就会下意识看向“红马甲”志愿者,每次听到他们说“谢谢你”就让我特别开心荣幸。但是,做志愿活动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也可能遇到好心被误解,我在做春运志愿者时曾经碰到过一位老人的误解,这让我感到非常难受,但这并没有消磨我对志愿活动的热情。

在我心目中,志愿者应该是热心、有爱心、有耐心的人。在志愿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,活动中的项目策划、人际交流让我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让我产生了许多思考。比如对于学校设置志愿时长的要求,其初衷可能是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,但因为其强制性会让学生们产生一定的抵触心理,而工作中的人们自发参与志愿活动的机会和时间较少,希望志愿组织能多多开展具有一定娱乐性质的公益活动,这样既能帮助到大家,也可以丰富志愿活动形式。

即便自己毕业了进入社会,我也会在空闲时间继续参与志愿活动,继续帮助他人,为山城做贡献。最后,我想说:“对正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,我相信你的爱,社会感谢你们的爱。对于还未加入的小伙伴们,你对志愿活动的爱刚刚好,不必犹豫。”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