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喇叭】刘惜玉—— 脚沾泥土,手撷芬芳

亲爱的听众朋友,你们好,欢迎收听山城志愿者开设的故事栏目志愿者说第151期,我们将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志愿故事,传递志愿精神。 我是今天的讲述者李雯,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刘惜玉的故事。

大家好!我是刘惜玉,是一位来自重庆理工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学生。我平时喜欢唱歌,运动,听歌和做一些公益活动。在生活中我性格温和慢热,踏实能干。

在我看来,志愿服务,既可以锻练自己的社交能力,又可以帮助别人、服务社会,还可以通过做的一些志愿者活动有新的体会,从别人那里得到新的体会。这便是我参与志愿活动的初衷,而对于志愿服务所需的三个必备品质,我认为是热爱、愿意吃苦以及踏实肯干。

我的志愿服务经历比较丰富,曾经参加"核酸检测"服务志愿活动"、暖暖的,围着你"织围巾志愿活动、"在家行益,传递爱"和"青春志愿行,奉献新时代"活动等等。在参与的众多活动中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"一杯姜茶,暖心暖胃"活动。当我们将煮好的姜茶送给在景区打扫街道的环卫阿姨时,看到阿姨们因为这一杯姜茶脸上浮现的笑容时,我不仅觉得虽然小队只是出了一点微薄之力,却能从中收获由衷的微笑并感悟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。看来,送出去的不仅仅是一杯杯姜茶,更是无数志愿者能够为城市工作者们在冬日里带来的一份份温暖。

于我而言,志愿服务可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,也能让自身在志愿活动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。志愿服务从来都不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,当真正成为一名志愿者,不但能够学习到领导能力、实践能力、社交能力等,而且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。当我们在生活中获得其他志愿者的帮助,心中也不免充满温暖。无论是否为志愿者,只要帮助了别人或是得到了别人的帮助,都是件有意义的事。

凝聚微光,汇成星河。青年志愿者正以滴水穿石的韧劲,向着美好未来奋跃向上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